叶子猪首页>>新网游频道>新游新闻>

《神雕OL》引发网友思考 想快乐别入“戏”太深

2012-06-20 09:52作者:不详来源:互联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欲望是不是一定要彻底满足才叫给力,游戏是不是一定要玩到吐才能罢手?《神雕OL》推出体力值系统之后,玩家众说纷纭。但那些骨灰级玩家却很少爆发出抱怨,可能是他们已经步入奔三的年纪,也可能是他们懂得理性的思考问题,再或者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呢。 

 

  会延迟的满足感

  隐约记得有个著名的糖果试验——延迟满足实验,是心理学家对幼儿园的小孩们进行的。那些4岁的小孩们面临着两种选择:一个大哥哥要去办点事,如果等到他回来,你可以得到更多的糖果。如果你不愿等,只能拿一块,但立刻可以拿到。十几年后研究者发现,那些耐心等待的少儿中学毕业后,在社会适应能力、自信、处理人际关系、能面对挫折、积极迎接挑战、不轻言放弃等心理品质方面,远远高于那些不能等待的少儿,这是为什么?

  绝对的自由是没有的

  纯粹的光明与黑暗一样,人在这两种环境下同样都会看不见。试想,如果将等级完全放开、彻底取消体力值,那么对于《神雕OL》来说,玩家会投入多少呢?想必刚开始的时候,一部分玩家一定会夜以继日的持续游戏,不为别的,只为快速摸清游戏的套路——这是国内玩家的特点。之后呢?游戏对大家而言只是一堆二进制数字,二进制数字不需要然后。这不仅是游戏的悲哀,也是玩家的。

  以主要玩家群为准

  但是,这部分玩家很少。能够夜以继日玩游戏玩到吐的玩家真的很少,他们不是热爱游戏,只是想通过游戏证明自己。他们不需要了解游戏的内涵,不需要知道游戏哪部分内容有趣,只需要得到舍我其谁的成就感。但如果任他们如此发展,对大部分玩家是不公平的。而游戏内容的设定,最理想的状态是以最广大玩家群的利益为准,而《神雕OL》确实做到了。

  体力值更像一种货币,《神雕OL》每日为玩家提供一定量的货币,玩家通过使用这些货币买到自己喜欢的游戏内容;战场、主线任务、英雄任务、副本、挖藏宝图等等。这是一种类似自选商场一样的游戏环境,它并不新鲜、也不另类,但它很诚恳也很贴心。

  良好的游戏心态

  有过十年以上游戏经验的骨灰玩家如是说:“网游里同样有幕后黑手,有大型财团,有盗号的窃贼,也有如我当初一样的新手。”游戏如人生,可人生并不等同于游戏,有的快感可以在游戏中获得,可虚拟的成就感注定不牢靠且易碎。

  网游也让我懂得了,千万别入‘戏’太深,不然一扑腾,梦‘啪’地就破灭了。良好的游戏心态既可以让你享受游戏,又不会被游戏拖累。我们可以追求等级,可以打各种BOSS;也可以恋爱结婚,亲密呢喃;更可以认识朋友,收获友谊……在网游中,似乎比现实还要精彩。不过,因为练级通宵达旦两眼通红,因为网游荒废了学业事业的情况,也并不少见。

  心态可能是玩家自己的原因,但如果厂商明明知道玩家的心态又不去做正确的引导岂不是行业的悲哀吗?《神雕OL》的体力值并没有不堪,相反它更适合游戏娱乐的趋势。如果你同时拥有过两个ID,那么你就知道对于一个正常玩家来说,体力值根本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关于《神雕OL》

  《神雕OL》是由原《热血江湖》研发和运营团队历时五年、耗资千万美金研发的武侠续作。游戏大胆采用“写实场景+可爱人设”的新颖画风,率先开创了继写实网游和纯Q版网游之后,又一种全新风格——新派武侠。

  不只是风格上的革新,《神雕OL》还在游戏理念、引擎系统、游戏玩法、世界观等诸多方面做出了突破性的改变。庞大的体力值系统既均衡玩家间的实力差异,又鼓励玩家摆脱任务套路束缚自主游戏;拥有海量问题的大宋科举问答,奇趣问题不断更新中;师徒、帮派、家族多种团体打造玩家自己的沟通平台,更有team-play、单人副本、百人副本、大型澶渊PVP战场,南明湖PVP、PVE兼容型战场等多样互动玩法,充分融汇时下流行的战略、战术、配合要素,给你独特新派武侠体验。

  《神雕OL》开放测试官方网站:http://www.gogo.yzz.cn/index.shtml

  《神雕OL》媒体豪华礼包领取地址:http://card.yzz.cn/fahao-100.html

  《神雕OL》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dl.yzz.cn/client/201105/302619.shtml

[编辑:若爱]
上一篇:2D“青”格斗网游《剑舞》今日16时揭秘封测 下一篇:超越自我极限 问道《东成西就》宠物点化

新游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3月21日
晴空物语
不删档测试
下载
领取
3月8日
龙之幻想
宠爱封测
下载
领取
3月8日
画皮世界
开放内测
下载
领取
3月6日
颓废之心
国服首测
下载
领取
3月6日
时空裂痕
公测
下载
领取
3月2日
新问鼎
金蛇公测
下载
领取
3月1日
恐龙帝国OL
公测
下载
领取
3月1日
神劫OL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3月1日
坠星大陆
旺旺内测
下载
领取
3月1日
蜀山剑侠传
不删档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相关
领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