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侠世界盛大版》故事背景

发表时间:2011-09-06 作者:-- 来源:未知

  游戏背景:

  公元1189年春,原南昭国宫廷旧址上,一块雕龙玉珏神秘出世。自此,让后人唏嘘不止的有关《剑侠世界》种种喋血传说,逐渐延展开来。

  两百余年前,宋太祖赵匡胤陈桥起兵,一举结束五代十国为期数十年的分裂割据。据宫廷笔吏载录,太祖得国,盖因尽得天时地利。后太祖为保赵氏江山永固,曾纳能臣赵普进言,自军中秘招二十余名高手,极机密的办过一件事。事后所有高手一并失踪,众人皆以为遭灭口,只有赵普笑着将‘杯酒释兵权’的故事又讲了一遍。 一日宫庆,太祖醉酒,睡眠中握着手中龙形玉珏大呼,“得此物者得天下!”

  众人侍驾多年,却从未见过此玉。有一侍寝宦臣多嘴问道,“此为何物?”

  太祖醉中答曰:“游龙珏。”满宫男女莫不惊惧。

  第二日太祖酒醒,忆起昨夜梦中所为,竟令羽林军尽捕职宿宫监,全部处死。长长一列的死亡名单中,独缺了那个多嘴一问的宦官。极少的人知道,这宦官当夜便乔装出宫,借着纷飞的大雪避人耳目,悄悄躲入了时任开封府尹的晋王赵光义府中。这是开宝九年十月的事情,随后便有了千古闻名的“烛影斧声”,太祖薨,晋王赵光义即位,游龙珏不知所踪。 游龙珏重新出世的消息不胫而走,获得这块宝玉的翠烟门怀璧其罪,不久便遭到黑衣人的血洗。若非自海外仙山归来的前代门主尹含烟夫妇以及一对儿女,恐怕就要满门横死。大理段氏不仅没能阻止这场滔天巨祸在西南境内的发生,而且段氏一族的族长,大理国皇帝段智兴也身陷危机之中。乌蛮各部鬼主对出身白蛮的段氏早就心怀不满,如今借着境内骚动,又生出了新的念头。

  虽然不断有人在争夺游龙珏,但传说中夺此玉珏并解开其中机密者,可以扭转乾坤,开创新朝。这样的消息,纵观历史,不知有多少次出现,又多少次被证明是欺枉之言。似乎是为了证明这一切非虚,在短短五年间,三个国家的帝位更易,历史的罗盘在这一刻已悄然转动起来。

  先是金大定二十九年正月,金世宗逝世,文武双全的章宗继承大统,金国内外一片欢腾,以为收复天下的时机已经来到。然而,随后而来的却是黄河三次决堤,人民流离失所,耕地大量废弃,国库空虚,军中短粮,数十年和平换来的繁荣景象一夜间灰飞湮灭。蒙古鞑靼人在北方草原上虎视眈眈,铁马强弓的游牧民族绝不是宋朝人可以比拟,而国内却一片混乱,继位之初的章宗感觉自己是在国家崩溃的边缘上跳舞,一个不小心,就将亡族灭国。他大力任用贤才,天忍教主完颜襄被拜为丞相,一个崭新而实力强大的国教在完颜襄手中重建。采石之战中损失的力量得到了极大补充,蓄足了力的豹子,要跳出来咬人了。可面对着内忧外患,金人真的能从天灾中恢复元气吗?

  接着在乾祐二十四年,夏仁宗去世。皇后罗氏之子纯佑即位,即夏桓宗。桓宗能任用贤明,以族弟李升阳出任西夏一品堂堂主。李升阳幼年随昆仑剑圣习艺,成年后作为使节出使南宋,后又亲自治理马贼之患,才干卓著。为了使幼小的夏国在群雄中生存并发展起来,他屡出妙手,在幕后布置下了一盘精妙的棋局。无数颗棋子落在宋、金、大理境内,西夏开始影响亚洲大陆的局势。然而,随着越王之子安全被封为镇夷郡王,坐镇张掖,一场大乱的种子被悄然埋藏了下去。安全在甘州以镇夷郡王的身份,开始屯兵秣马,培植羽翼。而一个叫铁木真的男人,在蒙古草原上正以惊人的速度崛起,他的下一个目标,正是西夏。

  江南一隅的南宋最后受到游龙珏的波及。宋光宗为李后所吓,变得疯疯癫癫。连太上皇孝宗病重也不去探望,还得大臣们三番五次的催请,才移驾做做样子。做为中兴之主的孝宗本是刚强人物,原本以为自己的儿子能将国家的积弱扫除,却连一个女人都斗不过,忧郁成疾下撒手而去。京城局势一片混乱,身为堂堂一国宰辅的留正居然托病求去。事实上,在孝宗死之前,一封秘密的手谕已经带到宫外。以赵汝禺、韩佗胄为首的大臣和李后已势同水火,而拥护大臣们的天王帮、丐帮、长歌门与李后死党五毒教之间,就拥立监国太子赵扩为帝还是死保光宗皇位也在明暗之间展开了殊死的搏杀。

[编辑:小黑]

新游资讯

网游 网页

发号频道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下载
发号
3月21日
晴空物语
不删档测试
下载
领取
3月8日
龙之幻想
宠爱封测
下载
领取
3月8日
画皮世界
开放内测
下载
领取
3月6日
颓废之心
国服首测
下载
领取
3月6日
时空裂痕
公测
下载
领取
3月2日
新问鼎
金蛇公测
下载
领取
3月1日
恐龙帝国OL
公测
下载
领取
3月1日
神劫OL
不删档内测
下载
领取
3月1日
坠星大陆
旺旺内测
下载
领取
3月1日
蜀山剑侠传
不删档封测
下载
领取
时间
游戏名
状态
相关
领号
11月24日
王朝霸域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9日
TNT弹道轨迹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QQ九仙
开放测试
专区
领取
11月15日
天下盛境
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2日
斗罗大陆
删档内测
专区
领取
11月11日
神戒
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乱世天下
公测
专区
领取
11月10日
辟邪剑
闭关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8日
三国霸业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11月07日
剑笑九州
技术封测
专区
领取

今日 最近 纵横